贫僧洗发用飘柔

你是更英雄
喜欢女神 向着女神 唯二
微博@尿太响我听不见

山有木兮木有枝07

山有木兮木有枝  上章点我

文by六八

第七章

王俊凯的女朋友叫王源,我的脑袋嗡地炸开了。

霎时间,眼前的景象天旋地转,没有办法形容当时的感觉,大概就是血液倒流,耳边有共鸣声,什么都思考不了,王俊凯的嘴唇分外红润,还在讲什么,可是我听不见。

准确的是,我听见了,但是没有这个能力去思考他说的是什么。

但是我敢肯定,表面上我的表情一定没有变化,或许还带着一丝嘲讽。

这是多年练出的伪装,我变得自己都不认识自己。

胸口有些沉,我隐约觉得他是故意的,但是又坚信不可能。

如果你一直喜欢一个人,当你得知他也喜欢你的时候,那种感觉就像是一块石头落了地,而我现在的感觉是一块石头在落地,在深邃的无底洞中不断下落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给我本来就脆弱不堪的心脏来上沉重的一击。

他的话说出口,尴尬的气氛在我们之间明显呈现。

他的眼睛乱瞟,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是一块树的阴影,阳光穿透树的枝丫,在地上投下这块阴影,还有大大小小的光斑。

这种莫名其妙的气氛让我想起多年前我十四岁的生日。

那个时候还很小,都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,不知道抽了什么风才会突然想起。本来已经模糊不堪的记忆忽然清晰起来。那时黄锐为了制造节目效果给我弄了个什么生日趴,惊喜不多反而是惊吓,记得粉丝倒是爽了,我不知所措。

要表现出那种兄弟陪伴鼓励的感动,眼睛里要含着泪光但是不能真的哭出来,要有惊喜和对粉亲人的感激,在千玺说我是猴儿的时候要露出笑。

现在的我能把这种细致的表情表现得到位,可惜的是当时不行,甚至是十分糟糕。

感动得一塌糊涂的时候还怎么去演。

我在想王俊凯的时候时常会翻以前的东西看,看到那时的自己会很害怕,这么明显,他不会看出来吧。

所以我说他是个傻子,他好像真的一点都没看出来。

我曾经无数次幻想的情话,他作为生日贺礼送给了我

他说,有些话以后再慢慢和你讲。

他说,我们还有一个十年,两个十年,三个十年。

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去走,我还有很长时间去爱你,即使你察觉不到。

可是啊,命运作弄人,我当时不会想到会发生这么多事,冲得我们人影破碎。

王俊凯其实很不会处世,神经大条,有的时候一句话就把我弄懵,然后再用时间来刺伤我。

好像有人说过,时间能够治愈好所有的伤痕,其实啊,治好的不过是皮外伤。

只要你揭开那层黑红色的痂,就会有伤口恶臭的味道,就会看见溃烂的血肉。

树影随着猛然刮来的大风剧烈晃动着。哦,是了,当时王俊凯也是站在一片阴影中,一处灯光打在他身上,好像他就是全世界。

千玺当时说的话也在耳边炸开来,少女音,他说。

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了永远的朋友。

我说我没听懂

其实我懂了

真的很好笑

笑着笑着就想哭

小千千

可能吗

王俊凯

我们

可能吗

 

 

缓过神来,才发现有点冷,王俊凯的女朋友还没回来。

风呼呼地从领口里钻进来,一阵止不住地哆嗦,我向手心里哈了点气,把手抱在胸口。

还是冷,刺人的冰凉从手臂和指尖细枝末节地蔓延开来,低下头用力地把手在裤子两边摩擦来索暖。

地上突兀地出现了阴影,然后身上就暖了。

王俊凯把他的外套,脱给了我。

那件外套青绿色,还带着他的体温。

我抬头,因为冷缩着脖子看他,一瞬间我觉得他好高大,而且自带光环,就像希腊神话里的那种天使。

如果他没有因为冷而哆嗦的话。

他在喊我呢,王源儿。

脑里飘过弹幕,王俊凯,我们,可能吗。

 

他在喊我呢,王源儿。

一如从前跨越了所有的时间的沟壑,还和从前那样温柔宠溺。

如果是真的那我还是愿意伪装起来,扬起一张天真的脸,笑,然后甜甜的回答他,凯哥。

凯哥,我在。

即使是掩藏起一切去陪伴他这么残忍的事情,我也做不到了,因为他不需要我王源陪伴。

他喊的不是我,我扭头向后看去,他女朋友换好了衣服站在我身后。

 

我胃里一阵难受,捂着嘴向厕所奔去,在我擦过他身边的时候,他的手扳开我的手,塞了一张字条。

就在那么短的时间里,动作也小得隐晦。

我一天没吃东西,吐出来的也不过是酸水而已,其实人在演艺圈本来就累,加上我又一直患这个抑郁症,身体早就不好了。

我颤颤惊惊地打开那团揉皱的纸团,细小的碎痕从中心向边缘蔓去,厕所阴暗的灯光打在纸上,上面歪歪扭扭的字写着:今天晚上十一点,酒吧见。

好丑的字,我却笑不出来。

仅仅几行字,好像是从十八世纪工业革命期间就开始颂读,遥远的气息压得我胸口沉闷。

我给经纪人发了短信,要订一张十点的机票。

这个经纪人我要回去炒了他,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。

我仓皇的想要逃离,不是软弱,不是所谓的成全,是一种无法言语的情愫。

他凭什么喜欢你,你又凭什么毁了他的人生。

你知道吗,山有木兮木有枝的下半句。

可是为什么还要来撩拨我。

是心悦君兮君不知啊,我很清楚自己现在的定位。

太清楚了,前是狼后是虎,我不该动。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章点我

下一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5 )

© 贫僧洗发用飘柔 | Powered by LOFTER